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轮驳分会2008年工作总结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http://tugboat.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09/3/1 11:34:00

发挥优势,规范运作,促进分会工作和谐、科学、健康发展

港口协会轮驳分会(筹),认真遵守中国港口协会章程,积极开展分会活动,推动了分会的更健康发展。一年来,港口轮驳分会(筹)各成员单位始终坚持以“博采众长,相互交流,优势互补,依法维权,共同发展”为宗旨,认真履行分会职责,积极维护行业的共同权益,在经验交流、专题研讨、传递信息、利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不懈努力,使专业会议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各单位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友谊进一步加深,充分发挥了分会的作用,良好的工作局面得到了进一步的延续和发展。

1、明确主体,确定宗旨:博采众长,相互交流,优势互补,依法维权,共同发展。确定主要职能和任务:在中国港口协会的领导下,促进分会的健康发展,实施行业保护,良好地开展分会的各项活动。

2、完善机制,规范运作。通过了《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工作条例》,条例由总则、任务、组织机构、权利和义务、活动、会费、附则等章节组成,包含三十三条具体条款,以保证各会员单位有章可循,和谐健康开展工作。

3、召开专业会议,促进港口拖轮行业发展。就“关于加强港口拖轮经营市场管理的通知”,各会员单位进行了深刻地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了统一共识,并在中港协的周密安排下,到交通部相关部门进行直接汇报;就燃油附加费问题形成了分会意见上报了中港协,并递交了交通部,为促进轮驳行业健康规范发展,维护行业正当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4、开展专题研讨,做强做大港口协会轮驳分会。烟台港轮驳公司主持在山东烟台召开了中国港口协会轮驳专业会议2007--2008年度专题研讨会,就“轮驳企业港作船舶最低安全配员的探讨及《船员条例》颁布后面临的问题和应对措施”及“船舶机务管理推行进口配件国产化,应该怎样把好质量关,降低成本支出”两项议题进行了专项研讨。

2008年9月,分会召开了港口轮驳分会(筹)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就放开轮驳经营市场对现有轮驳企业的挑战问题及宁德港祥和拖轮有限公司、上港物流工程物流营运中心、江苏金航拖轮服务有限公司、太仓兴港拖轮有限公司加入分会事宜进行子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