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沈蕾:建高水平自贸区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网 http://www.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6/3/15 10:49:00

天津日报  “天津自贸试验区进入全面建设第二年,东疆将继续以‘为国家试制度、为地区谋发展’为宗旨,积极推进创新清单落地,积极参与全球合作,努力建设高水平自由贸易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沈蕾表示。

“融资租赁业是我们的优势,要积极与国际领先区域接轨,把东疆建成‘东方爱尔兰’。”沈蕾介绍,要在法律、融资、监管和专业服务等方面深化配套制度改革,打造融资租赁业完整产业链条,保持飞机、船舶和海工租赁的行业龙头地位,在医疗器械、轨道交通、电力等大型设备领域形成新优势,在租赁出口方面实现提升,推进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建设。要积极推进贸易方式转型,建设中国北方重要跨境电商海港口岸,认真研究并切实推动平行进口汽车创新政策落地,加速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布点,重点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中的外贸龙头企业,展开有针对性招商。同时,着重关注“互联网+”对航运物流业的影响,跟踪航运交易服务、航运金融保险服务、航运信息服务等业态与互联网融合的趋势。

沈蕾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也为东疆带来了难得契机,东疆将继续保持与北京非首都核心资源疏解工作无缝对接,用好36家央企在东疆设立的60家功能型总部的有利条件,将央行支持天津自贸试验区金改30条与东疆政策功能整合,发挥自贸试验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开放合作、优势互补。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