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广西钦州港原油过驳量连续五年居世界首位
新闻来源:中国港口网 http://www.chinaports.org 发布时间:2016/3/16 10:23:00

广西日报  据悉,钦州港自2011年首次在广西开展海上大型油轮原油过驳作业以来,至今已创造了3个世界第一:4年没有发生过事故;过驳原油3600万吨,吞吐量创2011年至2015年世界最大;过驳气相原理世界首创,确保环境不受污染。

海上原油过驳,即由于码头泊位紧张,或者船舶进港航道水深不足,受油船与卸油船在外锚地等港外水域处于锚泊或在航状态时,进行的两船间原油转载操作。海上原油过驳具有时间短、费用省、效益好等特点,能节约大量运输成本。但同时也存在操作不慎会造成原油泄漏、海水受到污染的危险,是世界公认的海上高风险作业。

钦州港锚地位于北部湾臂弯中,天然的地理因素,决定了这里遭受大风浪影响的几率相对要小一点,尤其茅尾海周围的连绵群山,有一定的挡风作用。2011年11月,钦州口岸开始原油过驳作业,已连续4年成为全国海上原油过驳第一大港。据介绍,钦州有3个海上原油过驳点,除了8级及以上风力停止过驳外,其他时间基本天天作业,一艘母船在过驳点停留六七天时间,就可以将30万吨原油输送完毕。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