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东疆保税港区国际航运和金融发展促进中心租赁业发展态势良好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9/15 10:16:00

滨海新区政府  创新完成钻井平台“蓝鲸一号”进口租赁业务,探索实现天津首笔无形资产租赁业务落地……每当提起东疆保税港区融资租赁产业,国内外同仁都会啧啧称道,它俨然已成为东疆发展的“金字招牌”。而在东疆融资租赁业蒸蒸日上的背后,离不开东疆保税港区国际航运和金融发展促进中心。

一流团队提供优质服务

“我们这个团队是东疆管委会下设专门从事飞机船舶及大型设备租赁、保理、投资、基金、保险等新金融、航运金融和离岸金融产业发展的政府公共服务机构, 34人的团队,下设飞机租赁及设备租赁部、船舶海工及设备租赁部、金融发展部、创新发展部等六个部门,是一个一流且经验丰富的专业化服务团队。”东疆保税港区国际航运和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吴彬表示。

一直以来,促进中心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努力帮助化解企业在租赁和金融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政策、海关、外汇等一系列问题,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为东疆企业服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创新发展,引领租赁业多措并举,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工作准则,也是东疆租赁业叫响国内外的关键。”吴彬说。近年来,促进中心相继开发出保税租赁、SPV租赁、出口租赁、进口租赁、离岸租赁、联合租赁、资产包转让租赁、人民币跨境结算等近40种租赁交易结构。

重点租赁项目纷纷落户

而今年以来,促进中心充分贯彻自贸区总体方案要求,为京津冀央企及大型企业聚集营造更加完善的政策和服务环境,吸引了中海外国际租赁、中航租租赁、招商局租赁、京朋租赁等一批重点内外资租赁项目落户。据统计,今年1-7月,东疆共新增租赁公司242家,新增注册资本金达316亿元人民币;共完成113单飞机、3台飞机发动机、7艘散货船、1座钻井平台的租赁业务,新增租赁资产68亿美元。同时,促进中心围绕“双万双服”活动要求,帮扶企业、落实政策、破解难题、创效增益,贴合企业需求推动落实了无形资产融资租赁模式、经营性售后回租业务收取外币租金等创新案例,打破了境外公司垄断国内租赁市场的局面,形成业界公认的“东疆模式”,不断推动东疆租赁产业创新发展。

与此同时,促进中心还持续优化融资租赁产业发展环境。如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打造专业性法律保障平台,发挥国家租赁和新金融产业园载体作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发扬事不避难、迎接挑战的工作态度,发挥昂扬向上、敢于负责的工作精神,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租赁业发展水平,继续推进租赁业政策制度创新,加快建设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吴彬表示。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