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烟台:用3年时间做大做强港口和临港经济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2 14:59:00

齐鲁壹点  10月10日下午,烟台市委、市政府在烟台港西港区召开港口建设现场办公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晓敏、朱秀香、王中等出席会议。

王浩在讲话中指出,港口是城市的宝贵资源,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烟台港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广大干部职工付出了辛勤汗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当前港口建设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各地加大港口支持和投入力度,依托港口吸引各种生产要素,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烟台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实现更大作为,离不开港口等重大基础设施的保障带动作用。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看到港口建设在全局工作中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把港口建设提到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下定决心、咬紧牙关,按照既定的奋斗目标,通过3年时间的艰苦努力,进一步把港口和临港经济做大做强,显著增强港口与经济的关联度,更好地发挥港口对产业的拉动作用、产业对港口的支撑作用,推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在新一轮竞争中走在全省前列,不辜负上级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不给烟台的历史留下遗憾。

王浩强调,要抓紧出台加快全市港口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定位,对市域内港口建设发展和功能布局实行一体谋划,多渠道做好环渤海港口资源整合、经营整合,实现河海联运、水铁联运,更好地服务烟台经济社会发展。要抓紧推动芝罘湾港区集装箱码头搬迁,整体策划、分步实施,精心搞好邮轮中心建设,进一步优化港口功能。市港口建设推进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指导,高标准、高水平谋划港口建设和临港经济区发展,每一项工作都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作如期完成。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全力支持烟台港发展”理念,千方百计搞好跟踪服务,对照事项逐个进行梳理,所有环节都要一路绿灯,各项政策都要最大限度兑现落实,切实为港口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烟台港西港区项目现场,听取了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副市长王晓军汇报了烟台港工程建设有关情况,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