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深刻认识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扎实推进行业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促进邮轮经济发展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8 10:42:00

中国交通新闻网  12月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促进我国邮轮经济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这是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是对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贡献。要深刻认识到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把握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好当前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充分认识交通运输行业由“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的新使命、新征程,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当好先行。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提升行动,对于改善交通运输供给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提升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着力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质量发展改革,积极培育行业质量文化,加强统筹协调,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扎实推进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提升行动,为建设交通强国、质量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邮轮经济产业链长、带动性强,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拉动作用,近年来,我国邮轮运输旅游市场快速发展,成为经济增长新亮点。下一步,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培育邮轮市场,拓展提升港口服务能力,强化安全发展、绿色发展,优化口岸环境和功能,加强人才培养,提升邮轮供应配套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我国邮轮产业和邮轮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和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