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发展融资租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5 9:55:00

中新网天津1月12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2日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在各方通力支持和配合下,注册在天津东疆的朗业(天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业租赁”)与阿联酋航空1架A380融资租赁项目正式完成交割,该笔融资租赁交易是阿联酋航空首次和境内飞机租赁公司针对A380机型开展合作。

诸多实例表明,作为中国融资租赁聚集地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正利用融资租赁有效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据了解,除朗业租赁外,注册在东疆的飞机租赁公司利用离岸租赁创新结构,先后与马来西亚亚洲航空、格鲁吉亚天路航空、印度尼西亚鹰航、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巴基斯坦宁静航空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空公司开展了飞机租赁业务,积极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机遇,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

目前,东疆正加快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推进租赁政策制度创新,形成与国际接轨的租赁业发展环境。特别是针对“一带一路”租赁项目,未来东疆将加大外汇、通关、税务等方面的政策创新力度和业务协调力度,吸引企业以东疆为平台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东疆港区位于天津港东北部,为浅海滩涂人工造陆形成的三面环海半岛式港区。东疆保税港区位于东疆港区内,总面积10平方公里,由5.6平方公里的码头作业区和4.4平方公里的物流加工区组成。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功能最全、政策最优惠、开放度最高的保税港区。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