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李小鹏会见阿塞拜疆共和国经济部部长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8/2/7 10:05:00

中国交通新闻网  2月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京会见了阿塞拜疆共和国经济部部长穆斯塔法耶夫一行,双方就加强中阿两国交通运输合作交换了意见。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阿克拉姆,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陈健会见时在座。

李小鹏对穆斯塔法耶夫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去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蓝图,这将更有力地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交通运输合作。中阿友好交往历史悠久,阿塞拜疆地处欧亚大陆中心地带,是中国同欧洲开展中欧班列合作的重要伙伴,是欧洲—高加索—亚洲运输走廊的重要过境国,也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沿线国家。阿方提议的跨里海国际运输通道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中方赞赏阿方近几年来在推动区域互联互通方面所做的努力,愿与阿方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积极开展交通基建、运输和物流领域的合作,共享行业发展经验;中方鼓励企业积极参与阿塞拜疆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期待未来双方加强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促本国交通运输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穆斯塔法耶夫高度赞赏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的发展成就,并介绍了近年来阿方铁路、港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阿方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连接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和土耳其的跨里海国际运输通道是“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中方支持其未来建设和发展;阿方愿与中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借鉴中方交通运输建设经验和技术,并为中方企业到阿塞拜疆参与交通建设提供良好环境,不断扩大双方务实合作成果,共同造福两国乃至区域各国人民。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