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洋口港15万吨航道防波堤工程关键技术通过专家论证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19/1/14 9:44:00

近日,洋口港15万吨航道防波堤工程开展的“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与新型结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专家组论证。

洋口港15万吨航道工程包含东西两段、总长6000米的防波堤。据介绍,防波堤格栅板的纵筋和箍筋在建设时都采用了复材筋,这一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具备轻质、高强、耐腐蚀的特点,用来替代钢筋,可消除钢筋锈蚀后带来的安全隐患,也能解决传统建筑材料不能解决的一些技术难题。

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交上海港湾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专家现场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认为在海洋工程中用这一新型材料替代钢筋,是彻底解决锈蚀难题的有效办法之一,同意通过该技术项目论证。

“用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去做格栅板,应属在我国近海工程中第一次大量使用这种材料。”项目负责人、教授级高工李荣表示,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在洋口港航道工程的成功运用,对于其未来大规模推广具有重要的借鉴示范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