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深圳太子湾邮轮母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新闻来源: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9/3/21 9:33:00

数据显示,2018年太子湾邮轮母港邮轮靠泊次数达89次,旅客量达36.5万人次。未来,深圳太子湾邮轮母港不仅是可以通连香港、澳门、珠海等地的港口,也是让深圳及周边地区走向世界的重要“海上窗口”,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通过有序推动香港、广州、深圳国际邮轮港建设等举措,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的蓬勃发展,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深圳太子湾邮轮母港未来将开展大湾区观光旅游和邮轮旅游两大业务,到2020年观光船将完成二艘建造,在2022年太子湾邮轮母港将实现本土邮轮运营计划。

深圳招商蛇口国际游轮母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吕如福介绍:“未来,我们将全产业链介入邮轮产业,包括码头、船队、物资供应、船舶修造,以及物流。而且香港、广州、深圳三大港口可以形成联动,形成一种协同,为整个大湾区的发展提供支持。”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有序推动香港、广州、深圳国际邮轮港建设,进一步增加国际班轮航线,探索研究简化邮轮、游艇及旅客出入境手续。逐步简化及放宽内地邮轮旅客的证件安排,研究探索内地邮轮旅客以过境方式赴港参与全部邮轮航程。进一步让粤港澳三地港口实现共享区域旅游资源,合作开发跨境旅游产品,发展面向国际的邮轮市场。同时依托建设连接粤港澳多地的滨海景观公路、滨海特色风情小镇等方式,构建具有文化历史、休闲度假、养生保健等多元旅游产品体系,丰富粤港澳旅游精品路线,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深圳太子湾邮轮母港的周边,一定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滨海文旅休闲湾区。因为邮轮母港不仅是个港,不仅是一个船来船走的一个港口,就像旧金山、像渔人码头一样,它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滨海新城,在这里面,人们可以休闲、度假、娱乐、居住,是聚集文化、旅游、休闲、商业、医疗设施,非常配套的一个小区。”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