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十大举措”护航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报  发布时间:2019/6/13 10:05:00

近期,长江航道局发布了《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维护工作十大举措》。

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工程(以下简称“深水航道工程”)是我国“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重大工程,是全国内河水运最大的重点工程。长江航道局制订《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维护工作十大举措》,是为了“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这条高等级航道,充分发挥12.5米深水航道的效益,为行轮提供畅通安全高质量的深水航道服务。

据了解,深水航道工程于5月20日通过竣工验收,自5月26日零时起移交长江航道部门管理。

此次长江航道局发布的“十大举措”是根据《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养护工作办法(试运行)实施细则》研究制订的,“十大举措”包括:

一是全面推行航道跟踪观测分析机制,实现对深水航道全覆盖,及时全面掌握深水航道冲淤变化,分析研究重点河段航道发展趋势,提出针对性维护保障措施,提升深水航道养护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

二是全面推行市场化航道维护疏浚新方式,提升航道疏浚保障效率,确保深水航道设计尺度,实现深水航道畅通安全、稳定运行。

三是适时启动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后评估,研究提出后续完善工程思路,有力推进后续完善工程,实现深水航道长期、稳定治理目标。

四是充分发挥南京以下数字航道系统功能,利用遥测监控等现代化手段,实现对航标等各类航道设施技术状况的实时监控,提供最优质的助导航服务。

五是继续开展“擦亮行轮的眼睛”航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航标助导航服务水平。

六是推进疏浚弃土收集上岸综合利用和“浮标集中上岸保养”,推广应用新能源电动力推进维护船舶,全面实现深水航道维护工作“绿色发展”。

七是加大航道信息服务力度,建立完善相应工作机制,利用水上安全信息台、官方网站、长江电子航道图系统、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各类信息,提升航道信息服务水平。

八是加大电子航道图研发推广力度,为船舶提供深水航道智能化服务。

九是优化调整深水航道维护力量布局,探索完善深水航道养护体系,提升各类突发事件和航标失常情况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十是开展深化航道承载能力研究,结合近年来船舶发展趋势,优化相关管理措施,为地方经济发展、港航企业及船舶用户提供持续、稳定、优质的深水航道服务,最大程度发挥深水航道工程建设综合效益。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