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西安港启动二手车出口业务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7/23 9:58:00

中新社西安7月19日电 (记者 阿琳娜)搭载着二手车的中欧班列“长安号”19日从西安港新筑车站发车,奔向波兰马拉舍维奇。标志着西安港二手车出口业务正式启动,这将助力西安港构建以整车进出口、二手车出口为核心业务的汽车运贸链条。

当日上午,中欧班列“长安号”搭载着出口二手车驶出西安港新筑车站,一路向西,奔向波兰马拉舍维奇,全程运行10天左右。二手车抵达波兰后,将分销至乌克兰等东欧国家。

优信集团董事长戴琨介绍,此次出口的二手车,均价在6万元人民币左右,车龄3年左右。接下来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同时在国内寻找与海外客户需求匹配的车源,逐步做大做强以西安港为基地的二手车出口业务。

官方称,西安港二手车出口业务启动,必将带动中国大量二手车出口业务在西安港的聚集,从而带动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汇集,进一步拓展中欧班列“长安号”货源,加密班列运营频次,助力陕西、西安对外贸易。

西安国际陆港集团总经理屈锦薇表示,陆港集团作为西安港整车口岸的运营商,将充分发挥西安港集结分拨的枢纽功能和多种运输方式组合的通道优势,以二手车成功出口欧洲为良好开端,在二手车出口贸易方面持续发力,形成以汽车为核心的产业链,为更多“中国制造”提供“西安方案”。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