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三地云签约!上海振华重工与中远海运港口签订希腊PCT码头岸桥项目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20/5/29 9:28:00

5月27日,振华重工与中远海运港口签订中远海运港口希腊比雷埃夫斯港PCT码头三台岸桥项目。本次签约仪式首次创新采用云签约的形式,通过香港、上海和希腊雅典三地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

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达宇、希腊PCT码头董事总经理张安铭,以及振华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连宇,总裁、党委副书记黄庆丰等分别在三地视频连线出席签约仪式。振华重工副总裁刘启中与PCT码头董事总经理张安铭作为双方代表进行云签约。

朱连宇在讲话中感谢了中远海运港口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本次将PCT三台岸桥项目授予振华重工,充分体现了中远海运港口对公司的信任与支持。双方已经在装备、股权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战略合作,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为中远海运港口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增进友谊,加强合作。

张安铭在讲话中指出,比雷埃夫斯港从中远海港口开始接手时68.5万TEU起步,截至2019年底已经提高到515万TEU。PCT码头一路走来离不开振华重工的支持和帮助,本次签约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友谊,共同将比港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平台建设的更好。

张达宇在讲话中表示,中远海运港口与振华重工的合作从厦门码头到阿布扎比码头,合作足迹遍布海内外。振华重工是中远海运港口全球领先道路上最真诚、最紧密的合作伙伴,PCT码头自成立以来一直采购振华重工的产品,本次签约是双方互利共赢的再次起航,希望未来继续并肩而行,携手同行共建“一带一路”。

黄庆丰在讲话中表示,振华重工将全力以赴,执行该项目的生产、交付工作,确保项目按期顺利完工交付,以更优的质量和服务回馈希腊PCT码头和中远海运港口长期以来对公司的信任与支持。

中远海运港口运营的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是“一带一路”旗舰项目。该港位于希腊东南部,靠近雅典,是全球50大集装箱港及地中海东部地区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也是地中海第一大港、欧洲第四大港,为当地创造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1万多个,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一带一路”倡议“成功的实践和精彩的现实”。今年第一季度,比港集装箱吞吐量受疫情影响增速有所减缓,仍实现同比增长3.9%,吞吐量达到123万标箱。

振华重工的岸桥产品于2010年首次进入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由希腊国有港务局PPA进行采购,分两批购买了4台岸桥。随着中远海运港口进驻比港,PCT码头又陆续向公司采购了19台岸桥和16台轨道吊。其中,最近一次采购的8台岸桥已于2018年全部交付并投产。这批岸桥最大作业外伸达到72米,最大起升高度达码头面以上54米,集装箱吊具下载重能力达80吨,可以一次抓取2个40/45尺集装箱或者4个20尺集装箱,是世界上最大型的岸桥设备之一,也是公司获得专利授权的独立双起升系统岸桥,完全满足比雷埃夫斯港针对全球最大的22000标箱集装箱船舶的作业能力需求,为该港繁忙的装卸作业保驾护航。

本次签约是多方连续数月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视频会议和电话会议等线上沟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最终成功敲定顺利签约。该批新岸桥将配有先进的远程操作控制系统,本次签约也为振华重工与中远海运港口的战略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希腊PCT码头、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工程采购部相关负责人,公司总设计师张明海,以及港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