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山东港口一天三个项目落地潍坊 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网  发布时间:2020/7/7 10:05:00

7月4日,山东港口渤海湾集团入驻潍坊揭牌暨渤海湾港口集团航贸中心项目奠基仪式、潍坊市高新区-山东港口产城融合发展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潍坊高新区举行,以此次项目奠基和签约为契机,山东港口将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持续赋能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全方位融入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物流枢纽港、产城融合港、金融贸易港、邮轮文旅港。

记者了解到,此次渤海湾集团入驻潍坊,是山东港口融入潍坊、深耕潍坊、服务潍坊的坚定行动和郑重承诺,也是山东港口与潍坊市进一步推进深度合作、深入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携手各方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

山东港口产城融合发展集团与潍坊市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放大各方优势,巩固和提升在各自领域的综合竞争力,以项目合作为纽带,加强港口和城市资源优化配置、互补,推动山东港口成为潍坊市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合伙人,对推动港城合作共赢具有重要的意义。

同时,山东港口渤海湾航贸中心项目的启动,是山东港口积极践行潍坊市委市政府“以港兴市”战略,深入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坚持港产城联动、融合发展,深化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协同合作的重点项目,将进一步推进全省港口一体化改革迈向深入。

据悉,山东港口自成立以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坚持改革、发展、谋划未来“三个同步”,推动整合、融合、耦合“三合发展”,整个港口呈现出多向发力、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2019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3.2亿吨、集装箱2956万标箱,分别位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一、第二位。今年上半年,山东港口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先后组建金融控股、陆海物流、港湾建设等12个业务板块,“集团+港口+板块”的一体化发展模式更加稳固;落实“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关系更加密切,融入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程度更加深入,助力地方经济增长的贡献更加突出”的“三个更加”发展理念,突出港产城融合,分别与省内各市签订合作协议,密切港城关系,打造利益共同体。其中,今年4月8日,山东港口与潍坊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同步启动了“潍坊-烟台”“潍坊-日照”“潍坊-锦州”“潍坊-福建”4条内贸集装箱新航线首航,与潍坊市联手加快聚集金融、贸易、保险、物流、信息等航运要素资源,在港口资源整合、客滚航线开发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为潍坊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