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未来港口的七个基本要素
新闻来源:来源:海运圈聚焦  发布时间:2020/7/9 10:07:00

近日,鹿特丹港口讨论了未来港口的作用及其所具有的功能,并基于七个不同的组成部分讨论了灵活的、智能的港口,这些港口将简化和提升运营效率。

具体而言:能源转移和数字化正在整个航运业中进行,鹿特丹港口已经在为实现更加数字化的环境而采取相关措施。

那么在受干扰的环境中为将来的港口做准备时,我们应从何处开始?鹿特丹港认为:

首先,未来的港口必须灵活。货运量以惊人的速度变化。随着全球各地(不仅限于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迅速发展,市场正在发生变化。一些港口变得越来越重要,而另一些港口则看到了其现有收入模型的变化。

其强调,由于港口无法移至其他地点,贸易流量的变化可能会带来风险。然而,新的趋势和发展也创造了新的机会:充分利用能源转型,或在未来的可持续和数字化供应链中确立地位。

其次,港口应该是智能的。未来的港口将完全是数字化且不受气候影响。基于数字化,港口将具有更高的透明度,可预测性,高效的运营和物流链。通过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和物联网,这些港口将减少排放,并节省时间和金钱。

此外,鹿特丹港认为,未来的港口将需要七个不同的构建基块:

组织和客户

资产

基础设施

环境与利益相关者的参与

能源

数字转型

创新。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