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实现“双过半”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港口  发布时间:2020/7/9 10:09:00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也是曹妃甸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上半年,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的“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砥砺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以疫情防控取得零输入、零感染、零疑似的好成绩为前提,始终保持生产作业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双过半”目标。据统计,截至7月1日8时,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累计作业船舶1820艘次,完成货物运量5458.58万吨,同比增长29.01%,为年度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在疫情防控期间,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科学保障防疫物资船舶靠离泊时效性,累计接靠防疫物资船舶33艘次,运量达30万吨。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两手抓、两手硬”,以全方位的市场营销策略保运量、促发展:瞄准市场变化态势,努力争揽新货源;签订大客户协议,锁定基础运量;深入西北腹地市场,开发潜在客户;释放铁路集疏运体系潜力,推进“公转铁”运量增长;科学谋划船舶靠泊方案,优化调度服务水平等等。1-6月,煤炭运量432.59万吨,同比增长79.33%;矿石2800.92万吨,同比增长13.54%;依托三大铁路场站,铁路运量达到813万吨,同比增长91.5%。

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下一步,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把当前面临的形势作为发展的新背景,打响全员保产增效提质攻坚战,完善港区功能体系,深化企业管理改革,做大做强港口主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双战双赢”,为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曹妃甸港的力量和智慧。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