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分会工作条例 | 理事机构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巴生港务局与中国LOGINK合作 互通港口物流信息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9/19 10:03:00

中国航贸网  《南洋商报》9月14日报道,马来西亚巴生港务局与中国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LOGINK)将在近期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快推进互联互通合作事宜。巴生港口将通过LOGINK平台推动国际港口物流信息互联互通,并建立行业信息共享规范标准。

巴生港务局主席江作汉在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会议上说,他上个月前往杭州参观LOGINK及东北亚网络链(NEAL-NET)与2个东北亚港口连接机制,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在物流信息互联互通方面,中国国家物流信息平台已成立全球物流信息分享平台,连接多模式物流,在各自国家进行连接、追踪及监督。

他指出,物流信息分享平台已越趋重要,它不仅透明及节省成本,也可以追踪及监督货物去向;削减物流成本、速度及准确交付,在贸易竞争力方面扮演着决定性角色。

江作汉认为,中国-东盟可仿效NEAL-NET模式,进行相同联通及信息分享。成立中国-东盟港口社区物流信息分享平台有助于提升贸易、增强效率、节省时间、削减成本及加强连通性。

他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沿线国家带来很多机会,它可规划及建立港口及港口城市之间的网络。中国与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已签署总值数千亿美元的谅解备忘录,作为港口投资、基本建设、公用事业、高速大道、铁路以及服务设备等用途。

江作汉认为,为了取得全面经济发展,在发展港口之外,还必须配合发展内地工业、物流中心及自由贸易区,打造货物及货运贸易。港口工业城市将为国家经济带来转型,为人民生活带来改进,增加收入,促进更健康发展的社会。

江作汉说,目前东盟及中国游客可以通过海航方式到各国旅游,近年来许多中国港口设立邮轮停泊站,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会议有必要探讨全面发展邮轮旅游。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轮驳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